龙王还在成长.

海鸥不再眷恋大海

半纸情书-


陪BGM食用更佳–夏天的风–

人都是贪婪的。

就像刚开始我只是想和你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而已。

“常青,帮我把作业记一下。”

“好”

01

我叫常青,常青藤的常青。

就如同这棵绿色植物一样,不起眼极了,没有艳丽的外表甚至有些单一,观赏价值几乎为零。

学习成绩蛮不错,可惜只有智商,身材不怎么样颜值情商更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。

但是我有一个不普通的同桌。

敖子逸,人称敖三爷。育才校草。

不折不扣的大帅哥,令人闻风丧胆的校霸。

是个众所周知的badboy。

即使我们是同桌我和他也并没有多大关系。

他几乎不怎么和我说话,而我也不好意思主动说。

他上课几乎都在睡觉,而我上课几乎都在解那些难的要死的物理题。

和他同桌了两年说的最频繁的话是“你作业写了没有?借我抄。”

我不禁感叹这种被女生们视为眼中钉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。

因为学习好所以被老师派来给敖子逸讲题,他每次都觉得枯燥无味,没听我念几句就睡了。

不耐烦地说“你怎么每天像我妈一样念叨烦死了。”

  “你以为我爱给你讲啊,我这是出于责任”



但等他睡醒之后,我仍然会不厌其烦的追着给他讲。

“你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吗?”

我有。

我在课桌上悄悄刻下他的名字随后又用书挡住,我在每本书的内页都写了他的名字。

我了解他喜欢的一切,包括林瑾瑜。

我其实不应该喜欢敖子逸的,他不是我的理想型,而且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成天打架的小霸王。

但是世间哪有那么多应该呢。



由于他潜意识里的疏离和习惯性冷漠,我对他的了解仅仅是姓名和成绩,他对我的了解也恰恰仅仅是这样。

他喜欢隔壁班的林瑾瑜。

比如他知道林瑾瑜喜欢吃草莓,林瑾瑜身材超好性格干净利落,林瑾瑜有许多的彩色头绳每天换着用,林瑾瑜最喜欢的发型是高马尾,林瑾瑜吃鸡蛋过敏。

再比如敖子逸是林瑾瑜的青梅竹马,林瑾瑜学习不好也没关系,因为敖子逸喜欢。

每天我给敖子逸讲题的时候他都一个头两个大。

“常清啊,你要是有林瑾瑜一半可爱我物理也不至于这样。”

真的是,太讨厌了。


02


和敖子逸大概是在体育课上真正关系好起来的。

那时快中考了。

敖子逸体能一向很好,体育满分选手,而我恰恰微胖女孩,零分预定。



体育老师说要本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原则练体育,所以就有了男女搭配。

“常青你怎么跑这么慢呢?”搭档许嘉真的很嫌弃我,旁边和许嘉玩的好的开始冷嘲热讽的附和。他切了一声“笑什么笑,我才不要和她一组呢丢我的脸。”

接着他贴近我的耳边用气声很厌恶的说“你真胖。”然后风云淡青的转过身。“老师,我要换人,常青太胖了我带不动,我不想和她一组。”



其实除了有点难堪我倒是能理解,毕竟我体能不怎么好,带我会很累而且没有实质性进展,我点点头算同意了。

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,迫于他爸给学校捐了一个厕所的身份叹了口气说。

“谁和许嘉换一下?”

理所应当没有人站出来,他们都不想和我一组。

女生们有几个投来同情的眼神,大多数都是在看热闹,男生们在窃笑,在想谁是那个倒霉的。

我站在操场中央就像是一个弄潮的小丑,滑稽极了。

“我和你换”

敖子逸走出来,用手指头指着许嘉。

“你,这是个女生,说话客气点。”

仅仅三句话,气场两米八。

我紧紧的攥住衣角,女生们恶意的目光似乎要把我穿透,汗快要滴下来了。

“敖子逸不用麻烦你了,我自己一个人练就可以了。”我连忙摆摆手拒绝。

他笑“不麻烦,不麻烦,你这身材我给你管理,你体育肯定能满分。”他好像解释,后又加上一句“同桌嘛,互相帮助是应该的。”

仅仅是同桌…吗?

他每天不厌其烦地教我投掷铅球,陪着我跑八百。

其实很奇怪,我的体育一点也不好,但是大概是因为喜欢他,所以一切的不喜欢都变成了心甘情愿。

在他的雷厉风行下,一个月来我的体育有了好转,甚至比班上其他小丫头要好很多。

“敖子逸谢谢啊”

他愣了一下突然靠近。

半打趣半调侃的说“打算怎么谢我?”

“呃……不知道”我被他突然起来的调笑整得不知所措,索性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他笑。

“那就改天实现我一个愿望吧,我现在还没有想好,不能告诉你。”

我怕他反悔,连忙点头。

“还有你其实不用叫我敖子逸,怪别扭的,管我叫三爷吧,他们都管我叫三爷。”

“好”

我笑。


03


今天上学来看到敖子逸了。


他看起来很不开心。

打架了,眼角有淤青,嘴角也有一点破了。

我听说林瑾瑜搞对象了,和隔壁班的张诺,长得还一般吧,但是两个人看起来挺般配的,他很温柔。

他一直稳稳当当的追林瑾瑜,其实林瑾瑜本身高傲的很,她基本不喜欢的人就不会看。

所以大概是缘分吧。

而我也很不开心,大概是在来例假中要崩溃了,亦或是在敖子逸的难过中更加难过了。

恰好卫生巾又忘记带了,匆匆忙忙的垫上纸就回去备课了。

敖子逸一个人蜷在桌子上,什么也不说,一动不动。

老师在讲堂上的声音不绝于耳,可我却什么也都听不进去了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也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他别扭的把头扭过去。

我在听课过程中,慌忙的用眼角瞄了一眼他,是那种让我撕心裂肺的轻哭。

明明你这么好怎么总是不会被世界温柔以待呢?

他很懂事,哭的声音也没吵到我听课。

我只得一边听课一边帮他记笔记,下课了,同学们怕吵到他的心情,一哄而散的连忙去准备下节课体育课,而我思考一下最终决定和老师请了假在班里待着。

我上水房打了杯热水,轻轻坐下来,把他的手移开。

他的眼睛肿了,很红,他像是赌气一样,把手臂又移回原位。

“我不想听大道理,你别烦我。”

“敖子逸你不能这样。”

“我哪样了?你倒是说说我哪样了?和你有什么关系,真的是,你想我怎么样?难道我就伤心一会,明天就是另一个新的人生了吗?你根本不知道我多喜欢她,没有人知道。”

他的语气有些吼也有点语无伦次,像极了受伤时无助的小兽,独自舔舐着伤口。

“你是我同桌,没错,但还没有资格指点我的人生,你以为你足够了解我吗?你错了。”

他的字字戳中要害我却无力反驳,他的隐忍他的难过他的无所适从都是我没有经历到的。

我只知道他很难过,所以我也应该难过。

我莫名其妙肚子疼的快要疯掉了。

“敖子逸我给你讲个故事吧”

他没有回答,我接着说。

“我去年看上了一个浅色的牛仔外套特别好看,我就觉得它搭我的黑色t恤一定很好看,后来我妈没让我买这衣服,她一直建议我买旁边的那个格子衬衫,我就一直耿耿于怀,那个时候饭也不吃,睡觉睡不着,脑子里都是那件牛仔外套。前几天我看见橱窗里这件衣服因为昂贵的价格还没有卖掉,我就进去试了试,也许会合身呢?结果你猜怎么着?”

“怎么了?”他有了兴趣。

“那个衣服穿在我身上简直就是一彻彻底底大写不合适,根本不能搭黑色的衣服,那个时候我就突然觉得这件牛仔衣特别俗,像烂大街的料,而我在想起那个格子衬衫的时候居然莫名觉得很好看,但是可惜的是它已经被买出去了。”

“那不一样”他有气无力闷闷的说。

“怎么不一样?你跟随的是你的想法而不是你的心,你在通往终点的时候只注意到了奖杯没有留意景物,你怎么知道你遇到的就是合适的,最好的呢?”

他没有反驳我,大概是没有想到一向软弱的我会顶撞他否定他吧。

我叹了口气 “你得知道,你以后还会碰到无数个像这样的女孩,她们都欣赏你爱慕你,所以你要努力的去为他们成为更好的人”

“有的时候你觉得好的,她不一定会适合你。”

他好像觉得很有道理,过了一会就不再哭了,在我桌子上抽了一张我刚刚摆好的面纸,喝了一口我拿杯子给他打的水,擦干净了眼泪随后扭扭捏捏起身抱住我,但很用力。

他用闷闷的小烟嗓说“谢谢,还有对不起。”

我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,以及听到了他铿锵有力的心跳声。

“不客气……没关系。”

我起身出去打水,他看了我一眼立刻把我按回原处。

我不解又无力的问“你干嘛”

他红了脸,来回走动着,像是下定了决心支支吾吾的说“那个…你需不需要卫生巾啊?”

我转身,看见屁股上红了一片。

我无语“我没带那个”

他像是懂了一样哦了一下点点头,随后果断而又理性的把校服脱下来,围到我腰上“这样是不是看不出来了?”

我连忙脱下来“不用啦你的校服会弄脏的。”

他摆摆手说没事,反正他也平时也不穿校服,弄脏了的话洗干净就好。

随后他用抹布把我的椅子擦的干干净净。

我觉得也是,也就不再矫情,点点头同意了。

他跑出去给我打水了。

虽然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温柔。

但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。

能够在短时间内拥有你的关心和爱护。


04


敖子逸开始发奋学习了,或者说他开始戒掉不良习惯了。

我压根不知道他智商这么高。

平时看他吊儿郎当,不上进,成天就知道打架旷课,但其实只要努力使劲,就是全校前十的水平。

就像是别人十分努力也做不好的事情,对他来说轻轻松松游刃有余。

他这些日子上课学下课学,像是在和林瑾瑜较劲,也像是在和自己较劲。

平日里问我题的次数倒是多了。

每次我还没讲到一半,他就说“哎呀这道题你把这个规律带进去就很好解的,不用这么麻烦,看敖大师给你演示一下。”说完在草稿纸上画了一圈又一圈。

我哭笑不得“是我给你讲课,还是你跟我讲课啊。”

他愣了下,随后笑。

“有什么关系啊都是同桌互相进步,互相促进啦。我们要团结友爱,我们的目标是禁止早恋!考上理想大学!”说完配上一副超级搞笑的柯南同款表情。

我黯然失笑。

他说你想上哪里上大学呀?

“我就想待在重庆,当个语文老师其实挺好的吧,挣得多待遇好,还能和孩子们一起玩。”

“你真的是平凡普通,我想去北京耶,大城市多好,重庆的地方多没意思啊,去别处开开眼界吧。”


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“现在初中还没上完,还谈论高中,首先上市重点吧小伙子,革命尚未结束,同志还需努力哦。”

他笑。


他去食堂最近和我一起吃饭,美名其曰要利用好时间问问题,其实只是想抢我和付宇盘子里的肉吃。

对此我表示很不满意,一共就这么几块肉,给他吃,他还挑挑捡捡的。

可毕竟是和校草大人一起吃饭,旁边女生咬牙切齿捻过青菜的声音,听的我头皮发麻。

于是我倒是赶紧吃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。

却不料一口气呛个正着。

他看我这样赶紧起来帮我顺气,把水递过来边笑边问“又没人和你抢,吃这么快干嘛。”

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“谁叫你桃花运这么旺,整得我吃饭都呛到了,要照这样下去,我觉得我迟早需要换同桌。”

“那不行,换同桌谁给我讲题啊?”他很认真很认真的盯着我的眼睛,随后,把盘子里的鸡腿夹给我“你的补偿啦。”

“谢谢大哥绝对忠于大哥大哥底线立场唯一!”我有点不好意思,糊弄几句赶紧吃饭。

他笑。

“低调,低调。”


05


他上课最近总看我,我觉得好笑。

“看我做什么?记笔记呀。”

他索性就撑胳膊大大方方的看。

他说“你很好看”

我一下子红了脸“别闹,听讲。”

不住地用手扇风停止热度的传递。

他笑。

“你真的很好看,肉嘟嘟的我就喜欢这种类型的,你不胖,你很可爱,把头发留长吧。”

现在轮到我呆住了。

他像是哄孩子一样胡乱的揉了把我的头“听课吧。”

我看见他又笑了。

我低下头写作业。

他揪揪我的头发“怎么这么软啊”

他说我一会给你梳头发吧。

我说行。

他笑。

听到有老师招呼我,就不和他打哈哈了。

“喂,敖子逸同桌,把这个给他”在我去给语文老师送作业的时候陈桉在楼梯口堵住我凶狠狠的说。

其实已经找过我很多次了,只不过我不大出班,认识我的,也只是因为是敖子逸的同桌,所以硬生生是没见过面。

我悄悄的和身后的朋友说了一句“去找敖子逸让他自己来亲自解决。”

“我和你说话呢!”陈桉非常没有礼貌,不耐烦的用脚踢了踢墙壁,然后把一个粉色的信封不分青红皂白的赛到我的手里。

“这是什么”我由于对方的话禁不住皱眉,什么鬼态度,真的是求人办事还这样。

“情书啊”她不屑一顾,靠上楼梯。

“哦哦”我点点头又摇摇头“那你自己给他吧,他不要。”

我又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了真的是好笑死了。

“你不就是敖子逸的同桌吗,拽什么拽。真以为自己是什么角色了啊?”陈桉气呼呼的把我手上的作业本拍掉地上,扬起巴掌就往我脸上打。

“话粗理不粗,我不要情书,还有别堵我同桌,她忙得很呢。”敖子逸赶紧跑过来挡住巴掌,一副鸡妈妈护犊子玩世不恭的样子歪着头邪笑着,别提有多欠揍了。

可是女孩子好像都喜欢他这样的哦。

我也顾不上其他,连忙蹲下捡起本子,清洁阿姨刚拖完的地,这下好了,同学们的作业都全湿了。

我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吓坏了敖子逸,他连忙蹲下来帮我捡本。

陈桉自知理亏后随便敷衍了几句对不起,赶紧跑开了。

敖子逸也不知道如何开口,只得把手揣进兜里,后又拿出来,我自顾自地捡起作业本,头也不会赶紧离开了尴尬的现场。

整个一天心情都非常不好,就一个人在研究物理题,看窗外的风景,也忽略了敖子逸犯蠢的吸引。

“我和老鱼都没得玩了,咱仨来斗地主。”

“你要喝ad钙吗?”

“我题不会了青姐看看孩子吧”

“我刚才和付宇说话咬到舌头了。”

无语的瞅了他一眼“敖子逸撒娇没有用。”

他立马坐直,认认真真的和我说。

“下次保证没有了!”

“你都说说第几次了啊,这都是第几次了。我还能不能好好学习了敖子逸?”

“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的错”他点头如捣蒜,似乎承认这些莫须有的罪名。

我无奈“我书包里现在还有七八个呢”随后把信封都拿出来,满满一摞还挺沉,艰巨的把它交到敖子逸的手上。

“下次千万不要收了啊”他接过来,看着我的眼色,随后把信封扔到垃圾箱里。

我不解地看着他,随后又跑到垃圾箱前把信封翻出来。

他连忙跑过去扯我,“咱们不要了,不要了还不行啊?”

“敖子逸这可都是女孩子们写给你的心意啊,你就这么扔了她们会难过的。”

“那怎么办?她们之中又没有我喜欢的,不喜欢还浪费着他们的感情,那才是罪大恶极,所以不如痛痛快快的拒绝,让她们死了这条心。”他不以为然。

“但是人家对你的喜欢你应该感到高兴吧。把这个拿回家看了,反正也不需要费你什么时间,你也不用写回信,就当成完成人家女孩子一个心愿啊毕竟人家喜欢你这么多年。”

他觉得有道理,点点头,把那些信封抱在自己的怀里。

而后摸摸我的头“你怎么这么傻啊。”

你才傻呢,傻到连我的心意都不知道。

你这个世界第一大笨蛋!

回来后我决定给敖子逸写一封情书,匿名,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是谁,就这样在毕业前表达一下我内心的想法,也还是可以的吧,最起码以后也不会遗憾了。

抱着这样侥幸的心理,我给敖子逸写了一封情书。

其实以我的文采水平真写不出来什么,就写了那么一行字,或许是怕写多了让自己难过吧。

“我喜欢你,如鲸向海,如鸟投林,不可避免,无可奈何。”

我觉得沾沾自喜,因为敖子逸不知道我喜欢他,这种感觉真的是难过又庆幸。

是啊,爱他需要勇气,被他爱需要运气。我有这个勇气,可我没那个运气。

当我把这封情书特地递到敖子逸面前时,他大概觉得很诧异,看了整个信的内容后停了一会,左翻翻右翻翻,上看下看,最后问我怎么没有署名啊。

我回答大概是哪个女孩子害羞不愿意说吧。

他看向我,笑了。

我恼羞成怒打他,你为什么笑。

他仍然是停下来,最后捂着肚子,他说“这个女孩子有点可爱耶,而且文学水平好高哦。”

“那当然”我觉得很开心,因为他夸我了。

他笑眯眯地说“我等她有勇气和我坦白的那一天。”

“写作业了傻子,那姑娘现在不和你说,以后还能和你说?相忘于江湖吧。”

我庆幸自己的头发是散着的。

不然我害羞的发红的耳廓可是要被发现了吧。


06.



午休的时候也蛮开心,同学们有自觉选择午睡和操场上玩的权利。

大多数同学们都顶着大太阳在操场上谈笑风生。

是谈论马上要离别的伤感吧。

他最近有点太累了可能马上要中考复习了就趴在窗户边睡觉。

我顺着他的角度望去,眼睫毛长的一匹,脸上的绒毛都可以看得见。

什么校霸,是一个彻底通透的好孩子啊。

他皱眉头,好像是太阳太大了吧。

我小心翼翼的给他扇着风,把最大的那本历史练习册贴在窗户上,这样就没有阳光了吧。

不知不觉这个男孩儿我也喜欢了三年了吧。

时间总是像流水一样仓促,你还没等抓住些什么,它就也什么都没有了。

回忆被冲到大海里,潜移默化式的淡忘。

我最怕的就是这样了。

我轻轻的在敖子逸耳边说。

“我喜欢你”

随后,又怕人听见似的赶紧趴到桌上,闭上眼。

他没有醒来,算了,童话都是假的,就像偶像剧的套路不可能成真。

我郁闷死了。


07


中考在即,离别的伤感似乎更浓了。

女孩子们相互抱起来,一个个流着眼泪说不要忘记对方。

男孩子们也矫情起来,手机号要的频繁。

也开始写同学录。

不大不小一本,记载了我们所有的回忆。

敖子逸没有去发同学录,都是大家给他或者别人从他手里要。

女生们一个个去找敖子逸拥抱,那场面真的是不忍直视。

敖子逸也没有了平时校霸的嚣张气焰。

他本来对女生就很温柔,现在更是笑眯眯的等着抱。

重庆妹子平时可爱的很,娇娇小小的,很容易就抱在怀里了。

我看他抱了那么多人,我没有去抱他,我想不要留这么多念想了吧。

我给他写的同学录上只写了常青这两个字的名字.

以及一句“愿君笑口常开,祝君武运昌隆,分别勿念。”

听起来好像是有点绝情,但也还不错吧。

他笑着朝我走过来,张开大大的双臂。

“既然要分别了,那就抱一个吧,女生里可就差你喽。”

周围的人开始起哄。

我本来想说不了吧,可是脚却不听使唤的向他走去,手轻轻环住他的肩膀。

他的肩膀很宽让人一看就想抱,特别有安全感。

他用手环住我的头,随后摸了我的头发“好好的啊,让我放心点,记得把头发留长。”我说“嗯”

照顾好自己,倒也不难,可是以后照顾不到他了。

有点难过。

进考场前他拉了拉我的手,他说“加油!争取我们考到一块去。”

各科老师在给我们打气,同学们在互相打气,离别的愁绪也更浓了。

我没有辜负敖子逸的期望自认为考得还不错,发挥的还可以。

但是和他考到一块,大概不大可能了。



07



他们考完试就去了KTV,我也跟着去了,敖子逸似乎很高兴,喝了一杯啤酒,半醉不醉开始嚷嚷听歌。

这种场合并不大适合我的出现,让我感到拘谨而又无所适从。

其实本该是悲伤难过的,想必这些人都是哪吒下凡,酒水蛋糕互相喷,最后互相糊了一脸。

我就坐在角落里不说话也不喝酒,看着大家哭,看着大家笑,他看看我,随后靠近我的怀里,嚷嚷着难受。

我觉得心跳加速一边帮他顺气,一边不停念叨着“该死的,谁叫你喝这么多,抓进局子啦。”

他呵呵呵的笑着,在我肩上蹭了蹭,头发触及的感觉有点痒。

“大家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?输了就惩罚毕业了玩一把大的怎么样?”平时最机灵的付宇又开始打歪主意。

我本想拒绝。

“好啊好啊”他们举手附和,敖子逸一股脑地从我怀里轱辘起来。

这下好了,我拒绝都来不及了。

我本想抱着看热闹的心,大家被整蛊了也只是礼貌的笑笑,酒瓶在桌上转来转去,不偏不倚的转到我这里。
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“真心话”我毫不犹豫,天知道我要选了大冒险他们怎么弄我。

“班里有你喜欢的人嘛?老实交代如实回答。”

那个瞬间我想了很多答案,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他,有还是没有。

看他一脸期待的样子,我就知道他一定不喜欢我,只有面对不喜欢的人才会这么八卦。

他一个眼神就把我推回原点了。

“……没有”我说了违心的话,但是并不后悔,反正马上也要分别了,敖子逸不能说我什么了。

大家失望的“咦~”了一声,随后开始转移目标。

敖子逸在这期间一直在看我,他脸上的表情是那样的阴霾,又是那样的平淡,让我捉摸不透。

“敖子逸真心话大冒险”旁边的付宇把还放到桌上。

“大冒险。”他不以为然。

付宇当然是使坏,把那张最阴险的牌抽出来,配上他的一脸猥琐的表情。

“就和在场的任何一位女孩子,吃百奇巧克力棒吃到最短的时候坚持十秒。”

女孩子们都红着脸,却也希望敖子逸选她们。

敖子逸挺惊讶的,然后满场找人。

我在心里默念着他看不到我他看不到我他看不到我。

“常青”他用喝了酒沙哑的小烟嗓叫我名字“过来”

走到他身边尴尬的坐下,“就我和她了”敖子逸信誓旦旦地说。

付宇一副老奸巨猾阴谋得逞的样子, 从包里硬生生抽出了一袋百奇巧克力。“我特别为你俩准备好了。”

合着您是安排好的呀。

其他的同学一脸期待。

我想解释些什么,敖子逸拉着我的手“你不愿意就算了,那我就喝酒。”

付宇一副我都知道的样子,又叫吧台送了一瓶啤酒。

他喝的已经有点多了,中间吐过一次,不忍心拒绝他,“没事没事”

敖子逸听完后满意的笑了笑,“那就开始呗”

我用嘴叼着巧克力棒的一端,紧紧闭上眼睛。

他扶着我的肩膀。

我感觉他咬住了另一端,随后缓缓的吃掉。

他离我好近,近到他的气息打到了我的脸上。

轻轻睁开一点眼睛,还可以看到他的睫毛。

巧克力棒越来越短了,时间也越来越短了。

我感觉他亲了我,唇齿之间蜻蜓点水似的碰了一下,他的唇冰冰凉凉的带点酒气,随后缓缓离开,在那个角度,同学们根本看不见我们两个亲了吻。

我脸红的和猴屁股似的,连忙起身说不闹了,要回家,不然父母该担心了。

敖子逸说要送我,便跟我出了KTV。

出去的时候因为着急,把脚扭了一下,敖子逸就背我。

趴在他背上的时候其实感觉很安心,什么也不怕,无念无想只是觉得很有安全感。

“重吗?”我不好意思的问问。

“超过300斤重的大胖子”他笑着调侃我。

我不乐意了,晃着腿“那你把我放下来吧。”

他颠了我一下,随后笑着说“待好了。”

不得不说,嘉陵江边的空气真是好,这么一吹,酒也醒了不少。

我叫他把我放在这里,然后爸爸来接我。

敖子逸和我在嘉陵江边上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。

谈了将来他要考什么样的职业,谈了将来他要去哪个地方,最后回到原始起点。

“你还记得你喜欢过林瑾瑜吗?就是那个12班的那个小姑娘,长得还挺好看的,是吧。”

他点点头,摇摇头“是挺好看的,不过我现在不喜欢了。”

我无言,沉默。

他转身了,很酷挺潇洒的背对着我回了个拜拜。

那个瞬间,我感觉离他好近,进到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。我感觉离他也好远,遥远到我根本走进不了他的心。

放烟花了,噼里啪啦的还挺响。

在放着最大的那个烟花之前。

他已经走了很远了。

我决定鱼死网破,破罐子破摔似得了大声说了一句。

“敖子逸,我喜欢你”

没有重来的勇气,只好庆幸你没听见。

我看见他轻轻的回头。

他笑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啊?我说毕业常联系啊。”

他跑过来,风吹乱了的头发,真让人心动啊。

看着他轻轻跑过来离我越来越近,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。

“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,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,我看见你酷酷的笑容也有腼腆的时候。”

他笑。

“你撒谎”他慢慢靠近我小心翼翼的把我抱在怀里。

“你桌子上刻的是我的名字。”

“在午睡的时候说喜欢我的是你。”

我有种心思被戳破的无地自容“你都知道啊。”

他说“我也喜欢你”

“你还记得你还欠着我一个愿望吗?”他笑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我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他笑。

“这次是认真的”

他撒开我,然后笑了。

“我喜欢你,如鲸向海,如鸟投林,不可避免,无可奈何。”

他笑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写的?”我觉得好奇。

“我抄了你那么多次作业,还不知道你的字迹了。”

他随后不好意思地笑笑,只把吻落在了我的额头上。

“我高中就去找你,我和你填的是同一个志愿。”

他笑。
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,我都不知道。”

“就从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的时候开始。”

我知道敖子逸还欠着我人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吻。

但愿他不会让我等太久了。

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。

穿过头发穿过耳朵。

你和我的夏天风轻轻说着。

END














评论(68)

热度(87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